電影新聞

亞洲電影博覽會表揚于冬、許誠毅 頒發「2015 Icon Award」及「年度傑出導演大獎」

于冬先生及許誠毅先生分別榮獲亞洲電影博覽會頒發「2015 Icon Award」及「年度傑出導演大獎」。獎項將於12月10日星期四,於香港君悅酒店舉行之亞洲電影博覽會頒獎禮上頒發。

亞洲電影博覽會聯席董事總經理 Andrew Sunshine表示:「亞洲電影博覽會感到非常榮幸能頒發這個榮譽大獎予于冬先生,藉以表揚他對中國電影業的貢獻。于冬先生為中國最具影響力的製片家之一,他所創辦的博納影業集團是中國最具知名度的電影發行商之一;他亦是為中國這個位居世界第二大的電影市場,引入荷里活製作的舵手。」他亦表示:「亞洲電影博覽會對於能頒發這個榮譽大獎予許誠毅先生感到非常興奮。作為創下中國有史以來最高票房的導演,許先生持續發揮出他首屈一指的水平。」

于冬先生為博納影業集團創始人及董事局主席。博納影業集團成立於1999年,是中國第一家民營電影公司,也是首家在納斯達克上市的中國內地影視集團。博納影業集團是中國規模最大的電影發行商,其廣泛的經營範疇涵蓋電影發行、電影製作、影院業務及藝人管理等。截至2015年,博納影業集團已發行中外影片270多部,獲得400餘項國內外重要電影獎項。2015年1-9月,博納影業集團出品發行影片10部,總票房達28億人民幣。博納影業集團出品發行的重點影片包括《一代宗師3D》、《智取威虎山》、《龍門飛甲》、《竊聽風雲》系列、《賭城風雲》系列、《桃姐》、《十月圍城》、《殺破狼2》、《我是路人甲》等。這些影片均取得了優秀的票房成績與良好的觀眾口碑。

許誠毅於1984年畢業於香港理工大學,取得平面設計學士學位。他於1989年受聘於Pacific Data Images並遠赴加拿大工作,參與《蝙蝠俠不敗之謎》(1995)及《天襲》(1996)等著名電影的製作。其後Pacific Data Images被夢工場動畫收購,許先生在製作了不少廣告及短片之後,出任《蟻哥正傳》(1998)的動畫製作監督及主角設計師。被亞洲媒體譽為“史力加之父”的許誠毅,是《史力加》(2001,奧斯卡最佳動畫)及《史力加2》(2004)的動畫製作監督。2007年,許先生成為《史力加咁就三世》的聯合導演,執導他的首部電影,獲ShoWest Convention頒發“年度動畫導演大獎”。此外他亦是《功夫熊貓:蓋世五俠秘傳》(2008)、《搞鬼史力加》(2010)、《Donkey’s Christmas Shrektacular》(2010)及《無敵貓劍俠之三隻小魔怪》(2012)等短片的導演或聯合導演。許誠毅執導的首部真人演出作品,是2015年7月16日在中國公映的3D魔幻歷險電影《捉妖記》。該電影打破了中國所有票房紀錄,以高達24億4千萬人民幣票房,成為中國歷來最賣座的華語電影。《捉妖記》亦是自1994年以來,重新引入荷里活電影之後,首部能攀上票房冠軍寶座的本土製作電影。它力壓《狂野時速7》,榮登賣座票房榜首。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