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新聞

何潤東 江一燕身先士卒 攜爾冬陞作品《三少爺的劍》殺入羅馬

ggaga

改編自古龍作品,由徐克監製,爾冬陞執導,林更新、何潤東、江一燕、蔣夢婕連袂主演的武俠鉅製《三少爺的劍》奮勇殺入羅馬國際電影節 (Festival Internazionale del Film di Roma) ,主角之一的何潤東及江一燕更親身飛到會場與外國影迷交流見面!

繼長春電影節後《三少爺的劍》今次闖入歐洲羅馬國際電影節,新婚燕爾的何潤東撇下老婆與江一燕雙雙出席電影節記者會及紅地毯儀式。何潤東在記者會上指《三》片對動作的要求非常高,令他增添不少動力,「爾冬陞導演身不手凡,有不少動作都親身落場示範,連老頭子也能做成這樣,我的壓力就更大了。」今次亦是何潤東首次踏足意大利,他表示會爭取機會了解意大利的電影、導演及名車。而江一燕則表示非常喜歡此劇本,「舊版《三少爺的劍》中爾冬陞簡直是小鮮肉,我一看就愛上了!古龍先生把江湖中的愛恨情仇、慾望、名利寫的淋灕盡致,飾演慕容秋荻對我來說也是一種挑戰。」

un32523named

《三少爺的劍》被譽為是古龍筆下最令人動容的一場俠義對決,故事以劍神謝曉峰的內心掙扎為主線索,記敘了一場淒厲的江湖故事,當中每個角色都是不走尋常路的至情至性之人,再加上古龍獨有的幽默感和對江湖和情感的獨特見解不時穿插其中,古龍最成功的作品之一。當年尤是小生的爾冬陞憑《三》片一炮而紅,因此本故事對他別具意義,爾冬陞表示,對這個故事的期待不單單是因為情懷,而是跟徐克合作讓他覺得非常興奮,「跟徐克導演切磋想法的過程感覺就像一場比武,我們把各自擅長的東西擺出來,然後研究如何把它們融合在一起,以及會有哪些可能性和設計,最後的結果往往是出人意料的,非常刺激。」

徐克表示,《三少爺的劍》是爾冬陞一直以來的夢想,然而,這次絕非一次普通的翻拍,他們想得更多的是如何做出不一樣的東西,「因為古龍小說裡的動作都是很概念性的,劍法也好,刀法也好,都是劍光一到,事情就擺平了,這就給我們留下了很大的想像空間。」如何把古龍神乎其神的文字變成更加神乎其神的畫面,從什麼角度去設計這些動作,對於這種種問題,徐克和爾冬升都有著不同的看法,相信新版電影中最令人期待的不單是典華麗的演員陣容,而是監製徐克和導演爾冬陞,二人在幕後有如真正的武林高手過招的合作!

12

《三少爺的劍》將於12月1日於香港上映。

 

故事大網

燕十三 (何潤東 飾) 劍法無雙,卻總被江湖中人誤認為是神劍山莊的三少爺 (林更新 飾)。燕十三身患絕症,只求與三少爺決鬥,為自己正名。三少爺卻厭倦殺戮,毅然退隱江湖,流落妓院,而遇上妓院裡卑微的妓女小麗 (蔣夢婕 飾)。三少爺的舊情人慕容秋荻 (江一燕 飾)當年被對方悔婚,因愛生恨,血洗神劍山庄,不惜一切只為逼他出山。一場惡鬥誓所難免…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