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新聞

【 MOVIE6 新聞 】《三少爺的劍》首映禮 徐克傾囊相授 成就爾冬陞十年磨一劍

MOS_9322 (1)
改編自古龍作品,由徐克監製,爾冬陞執導,林更新、何潤東、江一燕、蔣夢婕連袂主演的3D武俠鉅製《 三少爺的劍 》將於121日香港上映,電影昨晚(1128)舉行首映禮,爾冬陞導演現身與影迷見面,圈中好友亦紛紛出席並恭賀爾導籌劃多年的心血終於面世!
MOS_9200 (1)
 
籌備10年,《 三少爺的劍 》自籌拍以來就備受影迷關注,1977年版《 三少爺的劍 》爾冬陞主演三少爺並一舉成名,40年後三少爺成了導演,找來林更新飾演年紀輕輕克敵無數,卻甘願放棄一切隱於市井的三少爺謝曉峰;何潤東則飾演神秘莫測,畢生追求跟三少爺一戰的傳奇劍客燕十三。最新版《 三少爺的劍 》故事經由徐克和爾冬陞聯手打造,爾冬陞表示當年曾計劃邀張國榮演燕十三、竹野內豐演三少爺,可惜最終未能成事,「後來拍《 大魔術師 》,探班徐克導演《 龍門飛甲 》,喜歡徐導對視覺的掌握,於是重買版權籌備拍攝。」爾冬陞特別感謝徐克:「我們這次拍攝的是真3D!這部分我之前是完全空白的,幸好有徐克在。拍攝這部戲的過程中,他來過劇組10次,每次都待很久,技術上所有的東西都是他教我的;就算他有別的事要很快離開,他也會提前把所有的工作都帶領我們完成。所以等於是他全程陪著我把這部戲拍完的,沒有他就沒有這部戲,徐克導演是我半個師傅,我真的非常依賴他。」
MOS_9222 (1)
 
另外,爾冬陞導演坦言,拍戲多年,一直追求嘗試新鮮的題材,但《 三少爺的劍 》始終是自己多年來心心念念的作品,不單是因為這是自己的成名作,更因為當年的經歷讓自己對這個故事難以釋懷。此次重拍的《 三少爺的劍 》跟自己19歲那年演過的版本有很大不同,尤其是在故事架構上,他參考了原著小說作者古龍本人的意見:「我在20歲那年曾經見過古龍,當時我們一起聊天,他給我講了一個跟小說、跟楚原導演拍的版本都完全不一樣的《 三少爺的劍 》,對當時的我衝擊很大,所以這一次我想試著拍出他心中的江湖。」
 
其他出席嘉賓包括:施南生小姐、薛凱琪、劉浩龍、甘國亮、許鞍華導演、阮世生導演、元彬導演、方中信、莫可欣、小美、麥啓光導演、高世章、黃柏高、羅耀輝導演、陳志發導演、李光耀導演、吳品儒導演、勞劍華導演、張同祖導演、楊逸德導演、姜大衛夫婦等 (排名不分先後)

MOS_92671 (1)

 
《 三少爺的劍 》將於本週四 (121) 於香港上映。


故事大網

燕十三 (何潤東 飾) 劍法無雙,卻總被江湖中人誤認為是神劍山莊的三少爺 (更新 飾)。燕十三身患絕症,只求與三少爺決鬥,為自己正名。三少爺卻厭倦殺戮,毅然退隱江湖,流落妓院,而遇上妓院裡卑微的妓女小麗 (蔣夢婕 飾)。三少爺的舊情人慕容秋荻 (江一燕 飾)當年被對方悔婚,因愛生恨,血洗神劍山庄,不惜一切只為逼他出山。一場惡鬥誓所難免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