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新聞

【 MOVIE6 新聞 】 《 七月與安生 》獲提名第11屆 亞洲電影大獎

由 陳可辛 、許月珍 監制, 曾國祥 執導, 周冬雨 、 馬思純 主演的《 七月與安生 》 ( Soul Mate )  於月前的第53屆金馬獎中問鼎七項大獎,更首次破例榮獲雙影后殊榮,令劇組上下非常振奮。今天(1月11日)又再收到好消息,第11屆 亞洲電影大獎 於發佈會上宣佈《 七月與安生 》獲提名最佳導演及最佳原創音樂,喜訊一浪接一浪,實在可喜可賀。

SM002

首次個人執導長片的 曾國祥 ,繼 金馬獎 後再次被提名最佳導演。他表示非常開心,但提名已經是一種很大的鼓舞,不會多想能夠得獎與否,加上電影在港上映接近兩個半月,是個很實在又難得的成績,對此他感謝觀眾的支持,希望各位都能夠在電影中找到共鳴,能與七月、安生再一次經歷難忘的青春。

SM003

電影於香港上映後,一直好評不斷,口碑載道,雖說是兩位女生的青春成長故事,但不論男女,都會被片中的七月與安生所感動。更不少人大讚片中細膩的感情、兩女之間的互動都拿捏得恰到好處,導演實在功不可沒。雙影后周冬雨及馬思純的表現更不用多說,而電影配樂更由作曲大師兼多屆金像獎得主金培達及著名作曲家波多野裕介操刀,再加上竇靖童首次為大銀幕創作及主唱的主題曲,配合電影唯美氛圍,絕對是神來之筆。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