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新聞

【 MOVIE6 新聞 】余文樂 方皓玟現身支持《一念無明》優先公開放映場

003  (1)
《 一念無明 》( Mad World )是新晉導演黃進的首部長片,由余文樂、曾志偉、金燕玲、方皓玟主演。本片榮獲金馬獎三項提名,包括最佳男、女配角及最佳新導演獎,首次執導的黃進成功憑本片突圍而出,榮獲最佳新導演,而實力雄厚的金像級演員金燕玲亦登上最佳女配角的寶座,為港產片爭光。電影將於明年正式上映,於12月6日假The ONE 戲院舉行的優先公開放映場,反應非常熱烈,門票一開賣旋即售罄,一票難求。《 一念無明 》團隊包括導演黃進、編劇陳楚珩、演員余文樂及方皓玟更於放映後驚喜現身與觀眾見面,分享拍攝時的經忘經歷。

001 (1)

優先場全院滿座,余文樂、方皓玟看到全場觀眾拍手以表支持都非常感動。他們在戲中飾演一對苦命情侶,在余文樂飾演的阿東患上躁鬱症後,二人關係破裂,各自承受著來自家庭和社會的壓力。在分開及重遇的過程中,二人面臨情緒崩潰,在戲中有極大發揮,突破性的演出令觀眾讚不絕口。兩人受寵若驚,也很演出高興得到的喜愛和支持。

004 (1)
余文樂回想拍攝《 一念無明 》過程非常痛苦,因為電影低成本製作題材偏鋒,但沒想到會引來極大迴響。本片在有限資源的情況下,能拍出這樣成熟的戲,非常難得。他認為本片除了能在金馬勇奪佳績,在港亦極受歡迎,是因為觀眾亦可以在戲中看到自己,也看到整個社會的狀況而得到共鳴,所以反應熱烈,而且給人反思空間。方皓玟亦慶幸自己能參與其中,她認為本片格調雖然沉鬱,但其實當中每段關係都充滿著愛,讓人反省我們應該怎樣去愛身邊的人。

002 (1)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