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新聞

《一念無明》榮獲本屆金馬獎三項提名 入圍角逐最佳新導演及最佳男、女配角

001 (1) (1)

《一念無明》(Mad World) 榮獲第53屆金馬獎三項提名,首次執導的黃進成功憑本片入圍角逐最佳新導演,而戲中兩位實力雄厚的金像級演員曾志偉及金燕玲亦成為最佳男、女配角的最後五強,實在可喜可賀。本片跟《點五步》一樣同是香港電影發展基金的「首部劇情電影計劃」首屆得獎作品,今次在金馬獎舞台上嶄露頭角,更讓人萬分期待。

002 (1)

導演黃進畢業於香港城市大學創意媒體學院,主修電影藝術。畢業後曾憑短片 《三月六日》 提名第 49屆金馬獎最佳創作短片,其後曾贏得多個國際電影節的獎項。對於首部長片能獲金馬提名,他表示相當興奮:「金馬的三項提名為整個團隊帶來了莫大肯定和鼓舞。在非常緊絀的製作下,演員和團隊卻創造了非常獨特而動人的作品。今年金馬演員獎的競爭非常激烈,除了獲提名的志偉和燕玲姐,觀眾也要密切期待余文樂和方皓玟的突破性演出!」

001 (2)

《一念無明》(Mad World)由余文樂、曾志偉、金燕玲、方皓玟主演;實力班底趙崇基及麥曦茵聯手監製、新晉導演黃進首次執導。故事講述阿東 (余文樂 飾) 患有躁鬱症,因父親離家不顧,獨力照顧飽受病患折磨的母親 (金燕玲 飾)。母子二人情緒互相牽引激化,猶如漫長的困獸鬥。一天,阿東如常替失禁的母親沖洗,拉扯間發生意外,導致母親死亡。阿東的父親大海 (曾志偉 飾) 驚覺一直逃避的問題發酵成了悲劇。獨居多年的他在愧疚和孤獨驅使下,應醫院建議,接阿東到自己的板間房暫住。兩個背負沉重愧疚的大男人只剩下對方,對方卻是自己最不能面對的過去。當二人一步一步走出過去的陰霾和枷鎖,在狹縫間建立關係,更大的壓迫卻來自社會⋯⋯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