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新聞

【 MOVIE6 新聞 】 第一屆澳門國際影展暨頒獎典禮 經典作品《 海上花 》修復版賀電影30周年

第一屆澳門國際影展暨頒獎典禮( IFFAM 電影盛會電影《 海上花 》於影展上放映修復版,以紀念電影上映30周年。

IS_PC5

楊凡導演,張艾嘉、鶴見辰吾、姚煒、秦沛主演的珍貴經典作品《 海上花 》,經過歷時16個月的電子數碼修復,今日於 IFFAM 舉行世界首映。首映禮前,今午導演楊凡,張艾嘉、姚煒及鶴見辰吾先出席於澳門JW萬豪酒店的記者招待會。楊導演於席上表示,時至今日仍然覺得當年選擇鶴見辰吾參演是個正確的決定,因為直至現在也沒有人可以取代到他演出《 海上花 》的男主角。

導演、張艾嘉、鶴見辰吾及姚煒都異口同聲表示,電影經過30年之後,能夠以DCP 形式再次登上大銀幕放映,覺得既興奮又懷念,而且他們亦好高興可以再次聚首一堂,昔日拍攝時的回憶再次浮現。張艾嘉認為年輕觀眾看過這部電影之後,會感受到30年前的澳門跟現在的澳門之間的分別,感受到老一輩當年的經歷。姚煒表示因為不想讓楊導失望而決定出席活動,今天來到現場見到昔日的好友,覺得很懷念。鶴見辰吾透露當年隻身來到香港拍攝,很感激大家當年親切對待。今日的活動令他覺得好像坐上時光機回到30年前一樣,心情很興奮也很開心。

IS_RC2

是晚導演、張艾嘉、姚煒及鶴見辰吾再度亮相於澳門銀河舉行的首映夜。他們皆表示為電影的電子數碼修復版重現銀幕感到緊張,當中張艾嘉更表示對自己30年前的容貌出現於大銀幕上感到最緊張,因為三十年間的變化也挺大,有很多表情現在已經做不來。導演楊凡亦分享了當年拍攝的趣事,拍《 海上花 》時,鶴見辰吾只有21歲,而張艾嘉是33歲,他當時騙張艾嘉說鶴見是廿五六歲,隱瞞他們真實的年齡差距。

IS_PC2

電影簡介

如今以原裝國語版呈現於大銀幕

葡萄牙殖民地時期的澳門,清純的茶樓歌女美玲(張艾嘉 飾演)與日本青年中村(鶴見辰吾 飾演)邂逅,二人共墜愛河,短暫相戀繼而分離。10年後中村故地重遊,此時美玲已是紅牌交際花,與夜總會媽媽生白蘭(姚煒 飾演)相濡以沫共棲一室。美玲此時已染上毒癮,而中村亦純情不再成為毒販。二人重逢往事如煙,不勝唏噓之餘,白蘭更察覺中村另有目的,複雜的三角關係之下,發生了一段鮮為人知的濠江謀殺案…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