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新聞

【第二十一屆ifva獨立短片及影像媒體比賽】 正式啟動 點燃藥引 , 誘爆創作之火 比賽現正接受報名!

由【香港藝術中心】主辦、【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贊助的第二十一屆ifva正式啟動

第二十一屆ifva於今日(八月六日)假香港藝術中心三樓大堂正式揭幕,出席嘉賓包括多棲創作人賴恩慈、潮流雜誌《Wagazine》搞手鍾偉權、動畫創作人黃炳動畫廊、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電影節目辦事處總監何美寶、香港藝術中心總幹事林淑儀ifva總監范可琪等,一同現身觸發各路人馬創作之火!同時亦公佈了今年各比賽組別之獎項及獎金以及評審名單陣容包括知名演員、編劇及導演張艾嘉、資深電影監製施南生、香港藝術館總館長譚美兒、新晉導演黃修平、創作人周博賢、資深導演應亮、《100毛》及《黑紙》創辦人林日曦

ifva_01

 「拔」出心中創作火焰

ifva今年繼續請來「有火」之士,第十八屆ifva比賽動畫組金獎得獎者黃炳成立的黃炳動畫廊為活動創作一系宣傳品及宣傳片。

近來深得各大知名品牌垂青的黃炳,認為「每個人心中都有團創作之火,或會因種種因素,令許多創意念頭無處爆發,他們需要的,或者只是一枝燃點『藥引』的『火柴』。」正如ifva 一直擔當誘爆者,為各範疇的創作人提供不同機會。我們深信只要提供適當的環境及支持,ifva會成為一種引力,誘導出大家對創作的激情,定必能「拔」出各創作人心深處的創作火,於螢幕上發光發亮!

各方「助燃」火力全開

ifva獨立短片及影像媒體比賽共有五個組別,包括:「公開組」、「青少年組」、「動畫組」、「媒體藝術組」、「亞洲新力量組」,歡迎來自本地及亞洲的短片、動畫及媒體藝術作品參加。創作之火要燒得旺盛除了依靠創作人心中那團火外,都需要有各種「燃料」助燃。今年比賽獎金獎品豐富:各組金、銀獎得主均會獲得現金獎,獎金總值港幣三十二萬;獎品包括由Blackmagic Design(亞太區)有限公司送出專業拍攝器材及軟件;得獎者更有機會到海外交流,增長見識。

ifva_02

全城光影相隨 培育創作新生代

除了比賽, ifva亦致力拓展教育,培育生力軍:由WYNG Masters Award贊助的「青年導演計劃」透過一連串的創意激盪訓練,鼓勵同學利用創意影像表達自己意念;為香港少數族裔青年而設的創意影像教育計劃「影像無國界」,由電影製作人及錄像藝術家擔任導師傳授影像創作技巧;與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合作的「『零,可以成真』短片項目2015」;遊走各大專、中、小學及社區作巡迴放映,在年青人心中埋下短片及媒體藝術種子。今年ifva更首次獲得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贊助舉辦「賽馬會 ifva Everywhere」各項教育活動及影像嘉年華,讓光影遊走全城。

放眼國際 著重交流

ifva全年策劃多個海外放映,積極帶領創作人衝出香港,獲Pure Art Foundation贊助,上屆媒體藝術組銀獎及最佳本地作品得主劉清華將帶同其得獎作品《消失之中》於世界殿堂級藝術節奧地利林茲電子藝術節 (Ars Electronica Festival)展出及親身到當地交流,讓更多海外人士認識香港影像及媒體藝術作品。而上屆動畫組銀獎得主夢特嬌·全亦於6月時前往法國安錫國際動畫影展進行交流活動,不論對藝術家或本地藝術發展定必有莫大埤益。

 +++

【第二十一屆ifva獨立短片及影像媒體比賽】即日接受網上報名及提名

截止報名及交件日期:20151012日(星期一)香港時間下午六時正

報名表格及詳情:www.ifva.com 

查詢:[email protected]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