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新聞

《踏血尋梅》韓國影展連中三元 「最佳電影」「最佳女主角」「特別表揚男演員」 導演翁子光為港爭光成大贏家

美亞娛樂出品,年青新銳導演翁子光執導的新片《踏血尋梅》在韓國富川奇幻電影節勇奪「最佳電影獎」,成為該影展首部得獎的香港電影。戲中飾演援交少女的新演員春夏,更憑著實而大膽的演出奪「最佳女主角獎」。而戲中另一位新星白只則獲得「大會特別表揚」。 繼早前參加烏甸尼遠東國際電影節競賽部分、紐約亞洲電影節開幕電影、台北電影節精選單元及香港國際電影節閉幕電影等,《踏血尋梅》再次在海外影展大放異彩。

S__26091526

《踏血尋梅》以一宗曾轟動全城的兇殺肢解案為藍本,揭露案件背後的真實人性,更揭示出真相以外遇害少女的悲情故事,電影觸動人心同時亦令觀眾反思這宗不尋常案件的原因。《踏血尋梅》是首部在富川電影節上獲得最佳電影的港片,翁導演對得獎大感意外,他表示:「富川電影節一直對香港電影都十分支持,有不少香港演員曾在這個影展獲得各個獎項,唯從未有香港電影在這個電影節上獲得最佳電影獎。今次,《踏血尋梅》卻得到這個殊榮,實在令我喜出望外,所以我很多謝富川電影節給我肯定。同時,我亦很感激美亞電影投資這部非一般的警匪片。」繼郭富城早前在紐約亞洲電影節上獲得亞洲男演員獎後,再下一城,兩位初登大銀幕的演員春夏及白只同獲殊榮,翁導表示:「《踏血尋梅》演員先後獲得演出上的肯定,他們得獎比我自己得獎更開心, 我為他們感到很驕傲。我希望電影在金馬獎上再下一城。」S__26091530

喜獲最佳女主角的春夏飾演一名香港新移民女孩,對香港充滿憧憬,但家庭環境令她渴望擺脫,為了獨立生活而走上援交之路,最終更被慘殺。春夏的演繹被力讚,其大膽的演繹不但專業,更令角色更加真實。 她得知獲獎消息後十分激動, 未能出席領獎的她特別錄了得獎感言,她表示:「這是我第一次拍電影,特別感謝翁子光導演、攝影的杜可風先生、郭富城先生以及幕前幕後所有工作人員,讓我知道我可以做得更好。」她坦言,飾演這個沉重的角色對於她來說實在不簡單,除了必要的大膽的戲份,還要掌握女主角複雜微妙的心路歷程,慶幸有資深而且很照顧她的團隊,令她無顧慮的演出。早前,春夏出席台北國際電影節年度選映,深得觀眾喜愛,更指她有望衝擊金馬獎。

S__26091529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