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新聞

《解救吾先生》主題曲MV曝光 劉德華親身解構《小丑》

由真實明星綁架案改編的華語警匪懸疑鉅獻《解救吾先生》108日將在香港上映,片中男一劉德華主唱電影主題曲《小丑》MV近期亦正式曝光。《小丑》是一首充滿傳奇色彩的歌曲,曾被許多明星翻唱過;導演丁晟稱選擇《小丑》作為主題曲的原因,是因為被綁架的當事人,的確在生死臨界點時唱起過這首歌,並且是唱給另一名人質聽的。

作為《小丑》的演唱者,同時也是影片的男一,劉德華透露,為了配合影片真實細膩的情感氛圍,在錄製時他沒有運用任何歌唱技巧,純粹全情投入變身為「吾先生」,通過歌詞去詮釋影片中「吾先生」的內心獨白,用情感去打動聽眾的心。劉德華更說:「從前愛唱《小丑》,因為它道盡了藝人風光背後的辛酸。但在這部電影中再唱,我發現歌詞其實對每一個人也適合;因為我們很多時戴著面具,隱藏著真正的悲喜。然而《小丑》的意義遠不止於此,它更體現出一種廣闊的胸襟,那就是把眼淚藏在心底、把歡樂呈現給別人。唱著這樣溫暖的歌,我相信我可以笑對任何事情。」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