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新聞

《破風》代表香港區角逐第88屆奧斯卡「最佳外語片」 香港本年度電影代表 國際視野超越港片水準

由英皇電影、恒大電影、愛奇藝影業、蘇寧文化、華策影業聯合出品,英皇電影發行的電影《破風》,已落實將會代表香港出征國際殿堂級荷里活頒獎典禮奧斯卡金像獎角逐第88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外語片」殊榮

CJ2B8355

有關選舉是由香港電影製片家協會票選出最高票數影片,代表香港參加爭奪本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外語片,製片家協會成員更包括知名影星劉德華及知名導演張婉婷等。除了《破風》外,獲評審小組成員支持的作品還包括《迷城》、《三城記》及英皇出品及發行的《衝鋒車》。最後,《破風》脫穎而出,獲選代表香港角逐2016年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外語片獎。香港電影製片家協會表示期望《破風》能夠成功爭取入圍最後五部被提名影片,為香港電影業爭光。

導演林超賢得悉消息後,表現得很興奮,現身在泰國拍攝新片的他正為拍攝工作忙得不可開交。這是林超賢首次憑藉自己執導的電影代表香港競逐奧斯卡,當然感到喜出望外:「真係好開心!因為拍《破風》台前幕後都非常辛苦,所有人睇過都認為這部電影是非常不容易的。由構思、籌備、拍攝、整個後期大家都面對了很多困難,有此消息真的很令人振奮。能夠用如此正面的電影代表香港出賽,,可以帶給大家一部充滿正能量的電影,讓更多人有屬於自己的希望就好了。」

_55T6032主角彭于晏亦表示:「很開心,《破風》能夠代表香港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真的是莫大的鼓勵和殊榮。希望更多的外國電影人和觀眾看到華語電影也可以有很棒的運動片。感謝林超賢導演讓我有機會接觸不一樣的人生,再次謝謝大家。」

另一主角崔始源亦興奮不已:「對於這個難以置信的新聞實在太喜出望外了!非常榮幸有份參與這部電影,希望能夠將這份喜悅跟導演林超賢、好兄弟彭于晏、竇驍及每一位有參與過電影的人一同分享。謝謝大家!」

演員陳家樂亦有表示:「恭喜公司英皇電影、導演林超賢,好榮幸自己有份參與呢套戲,期待可以同劇組團隊一齊分享喜悅。」

CJ2B1327

過去五年曾代表過香港參賽的電影包括《黃金時代》、《一代宗師》、《奪命金》、《桃姐》及《歲月神偷》,希望《破風》能夠憑著其動感拍攝手法及國際視野,入圍最後五強並突破過往電影紀錄,代表香港取得最好成績!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