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新聞

《北京遇上西雅圖之不二情書》北京清華大學千人首映

都市愛情電影《北京遇上西雅圖之不二情書》昨日(417)在清華大學舉行盛大的千人首映禮,監製江志強、導演薛曉路攜主演湯唯、吳秀波、秦沛、吳彥姝、惠英紅、顏卓靈、祖峰、王茜及娜依一同亮相,為影片首映造勢。首映紅地氈還獲得白百何、許誠毅、姜麗文、霍思燕、歌手薩頂頂、時尚芭莎總編輯蘇芒等眾多圈內人士的助陣。紅地氈現場由紅白玫瑰花拼成的情書牆格外亮眼,眾嘉賓手持浪漫紅玫瑰出場。第一次來到清華大學的湯唯更是將玫瑰花親手遞給一位觀眾,引起無數影迷尖叫。
BookOfLove_BJ_Gala_RedCarpet_02

湯唯現場派玫瑰   吳秀波愛觀眾反應

《北京遇上西雅圖之不二情書》是導演薛曉路繼《北京遇上西雅圖》之後又一力作,耗費三年時間打磨劇本,力求突破前作,再創愛情神話。此次湯唯飾演澳門的賭場公關焦姣,而吳秀波飾演的Daniel則是在洛杉磯生活的房地產經紀人,在書信往來過程中,兩人更巧合般地在全球各地數次擦身錯過,相遇過程相當曲折,吊足觀眾胃口。
 
懷孕的湯唯談到影片中的姣爺其實和自己很像︰「我想導演把我生活中『虎』的樣子寫進去了。這會兒我看似溫柔,因為現在帶著一個小猴子呢!」當問到是否和角色一樣浪漫,吳秀波表示自己並沒有那麼浪漫︰「但在某種地方有些相像,我多少都有點親密關係恐懼症。」他還表示觀影時觀眾的反應是最大的褒獎︰「這是第二次看電影,我都會非常驚訝,確實有人在哭泣,有人在歡笑,這是對我們最大的褒獎。」片中吳秀波有突破性泳池裸上身戲份,他表示為這段戲專門進行特訓操練,但最辛苦的卻是導演︰「從創作到完成,曉路瘦了20斤,非常辛苦。」此次是湯唯和吳秀波的第二次合作,湯唯稱是「我從沒試過的默契。」吳秀波還現場向湯唯和導演薛曉路送上鮮花和擁抱。

秦沛全新演繹方式感動觀眾

今次首映禮幾乎全數演員都出席,所有角色關係亦全面曝光。影片中,湯唯和王志文、祖峰和陸毅各有一段情感,現場祖峰搞笑表示︰「我代表王志文、陸毅老師一起,表達湯唯這個女神是我們一起磨練出來的!」其中秦沛、吳彥姝在片中飾演一對老夫妻的劇情,令人感動至深,讓觀眾幾度落淚,連主演惠英紅都掉下眼淚,湯唯也表示這一幕最能打動她︰「經歷過大半輩子很溫暖很真實的感情,看似平淡卻濃濃的,最打動我。」秦沛更稱影片給他上了一課,「我拍那麼多戲,這次給我上了很新的一課,這次和我以前的演繹方式完全不一樣,演得好的話完全是導演的功勞。」吳彥姝則表示感恩在70多歲接到這樣一個角色,同時她特別感謝導演薛曉路,「感謝她能寫這樣好的角色,我第一次看這部電影,真的覺得大家值得看,我聽到大家的哭聲,我也跟著大家一起,聽到大家的笑聲,我也非常欣慰。」
BookOfLove_BJ_Gala_RedCarpet_18

惠英紅堅信緣份   顏卓靈演少女湯唯

惠英紅在《北京遇上西雅圖之不二情書》飾演湯唯的重要支柱,感情親似母女。談到自己的觀影感受,惠英紅稱非常揪心又甜蜜︰「我很久很久沒有看過一個電影讓我心揪地那麼厲害,原來感情雖然兜兜轉轉很辛苦,最後還是找到自己的真愛。」單身的惠英紅稱仍相信緣分︰「雖然我是晚一點的,但我還是相信上天會配給我,祂應該是考驗我的耐性,應該這幾年會有的吧!」另外,顏卓靈則飾演湯唯的少女時代,手持利刀雨夜救父一幕令觀眾眼前一亮。談到自己做過最瘋狂的事情,顏卓靈大爆自己的感情經歷︰「把自己的心交給他,但他卻消失了。」
BookOfLove_BJ_Gala_RedCarpet_13-1

以愛情為主線的人生電影

導演薛曉路稱電影是包著愛情外殼的非愛情電影︰「主線是愛情,但我更喜歡是寫出愛情外殼下的滄桑、流離、困頓和回歸。『向死而生』是每個人的生命寫照,誰都可能碰到內心最絕望最暗無天日的一刻,是否有力量走出來是對每個人的考驗,也是生命的必修課!」影片將在55日於香港上映,齊齊代入湯唯、吳秀波隔空傳情,觀眾敬請密切留意。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