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新聞

《兇手還未睡》世界首映 首播未經刪剪足本三級版

由太陽娛樂文化有限公司、自家製控股有限公司、銀都機構有限公司出品、巴福斯影業有限公司發行,全城話題之作《兇手還未睡》‎昨晚於第四十屆香港國際電影節舉行世界首映。監製黃柏高、編劇李敏及一眾演員林家棟、文詠珊、許志安、余安安、劉浩龍、陳意嵐、陳偉雄、羅浩銘及陳佩思現身香港文化中心解構新戲並與觀眾見面。

NM_HKIFF_25NM_HKIFF_4

由於尺度問題,《兇手還未睡》‎於電影節放映之版本被電影、報刊及物品管理辦事處評定為三級電影,監製黃柏高表示,足本三級版將會是期間限定,將來公映版本必定會再作修剪,希望觀眾細心欣賞戲組人員的心血結晶。《兇》片早前發佈之全裸宣傳海報亦一度成為全城焦點,女主角文詠珊於首映禮上回應指:「希望觀眾不要將焦點集中在性感尺度上,故事的題材及設定亦相當引人入勝,每個細節都不容錯過!」文詠珊首度跟金像級男星林家棟與天王許志安合作,拼發演技火花,邱禮濤導演伙拍李敏編劇黃金組合,加上懸疑元素更加令人無比期待。李敏在映前更特別提醒觀眾故事結尾將超乎大家想像,因此不要向外透露劇情。

NM_HKIFF_31

放映結束時‎全場觀眾掌聲雷動,大家都被出人意表的逆轉結局吸引,大呼曲折離奇,佈局精妙。邱禮濤導演向來出名眼光獨到,擅長將演員潛能發揮到極致,更打造過不少影后級人馬,今次拍攝《兇》片,相信文詠珊在邱導演及李敏出色的劇本下,有望力爭於影后名單上佔一席位!

NM_HKIFF_19
故事大綱

《兇手還未睡》故事講述於中學任教數學的Brian(許志安 飾)本來過著平凡人的生活,直至妻子因產後抑鬱症而自殺,令Brian陷入人生的陰霾。Brian因探望狗兒和參與義工活動,與Jasmine(文詠珊 飾)建立了友誼。自以為幸福快樂的Jasmine,被家族催促一段「方便婚姻」,要她下嫁超級富二代Vincent(林家棟 飾)。婚禮前夕,Jasmine回家路上被神秘人襲擊,失去知覺。醒來時,她驚覺自己被囚在一禁室,意識模糊。被囚期間,Jasmine設法逃走,但聽到房外播放著音樂,似乎神秘人還未睡。歌曲是作曲家普契尼的經典《徹夜不眠》 (Nessun Dorma)。Jasmine睡醒後發現自己全身赤裸,懷疑遭人強姦⋯⋯

《兇手還未睡》電影資料
出品:     太陽娛樂文化有限公司、自家製控股有限公司、銀都機構有限公司
發行:     巴福斯影業有限公司
監製:   黃柏高
導演:   邱禮濤
編劇:   李敏、阿圖說力
演員:     林家棟、許志安、文詠珊、蔡潔、劉浩龍、陳意嵐、陳偉雄、李凱賢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