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新聞

《上身》首擔大旗 陳穎欣演鬼上身少女 超激場面直逼經典《驅魔人》

由驕陽電影出品,兩屆金獎影后惠英紅擔綱演出的驚慄電影《上身》,是近年難得一見、充滿本土特色的恐怖懸疑片。故事講述精神科醫生Sharon(惠英紅飾),於上流社會極具名氣,作為單親母親的她,唯一寄望是把獨女Jenny(陳穎欣飾)推向豪門,逐撮合她與名流公子交往,萬料不到乖順的女兒,竟屢次做出失常行為,更兇狠地自殘身體,似乎被一股恐怖力量操控,Sharon為救愛女,決定用盡一切方法,誓死對抗。

為求演活鬼上身少女 陳穎欣一反甜美形象

1香港樂壇女子組合Super Girls成員陳穎欣(Yanny),入行以來一直以甜美形象示人,近年開始涉足電影圈,曾參演《重口味》、《第一次不是你》、《恐怖在線》等電影,嶄露頭角。今次於《上身》首次擔綱演出,更要挑戰難度極高的恐怖懸疑片,令Yanny自感有不少壓力,開拍前努力做足準備,狂煲中外經典鬼片,希望能夠成功揣摩到被鬼上身時,不能自控的無奈及瘋狂行徑。

港版《驅魔人》冤靈纏身場面超激 Yanny自插下體一幕險遭刪剪

6

於電影《上身》中,Yanny飾演慘被冤魂纏身的少女Jenny,當中幕幕鬼上身場面,如:口吐綠色液體、手腳失控彎曲、離奇半空飄浮等,恐怖程度直逼經典之作《驅魔人》,其中十字架狂插下體一幕,於《上身》亦有重現,Yanny飾演的鬼上身女兒,當著其母面前以利刀狂插下體,透過自殘來折磨對方。由於場面拍攝得過份逼真,片段曾被電檢處再三審查,幸好最後導演經多方略作修改後,終於獲批,令這幕超激的恐怖場面,能夠得以保留,讓觀眾入院觀賞。

與影后人馬對戲連連 惠英紅大讚Yanny夠爆發力

3初次擔綱演出,便有機會跟兩屆影后惠英紅合作,Yanny自感幸運,更坦言對方的超水準演繹,往往能帶她入戲,「我跟紅姐在戲中飾演母女,可是二人關係並不和諧,有很多場戲是講述我被鬼上身之後,不斷透過自殘來刺激和折磨她。作為新人,跟紅姐演對手戲當然會緊張,但她對後輩很親切,開拍前會先跟我討論每場戲角色的心理狀況,讓我更易投入其中。」至於跟Yanny這位新人對戲連連,紅姐大讚對方很有潛質,「她很努力,而且演出很有爆發力,是我近年見過最好的新演員之一。」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