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新聞

《三人行》杜sir錫晒古天樂 對白少靠台型

 由寰亞電影投資及發行的杜琪峯最新電影《三人行》即將於630日上映。本片由杜琪峯、游乃海監製,杜琪峯執導,古天樂、趙薇、鍾漢良領銜主演,發生一個令三人環環緊扣的故事,延續杜琪峯最強的宿命命題。
2APR9077全片基本上只在一個場景內發生,由頭至尾一間醫院,三人身份各異。一個醫生、一個悍匪、一個警察,因為身份的不同,每人執著於不一樣的事情,而過份執著必會造成盲點,令人看不清事實之全部。戲內,古天樂飾演O記督察,因為陪同其負責案件的械劫案重犯鍾漢良而一拼走進醫院,當值的腦科醫生趙薇希望為病人立即進行手術拿取子彈,但鍾漢良自己卻拒絕進行手術。三個人因為一宗事件,困於一間醫院內,無人打算離開。電影這次的場景亦只有一間醫院,完全靠演員的精湛演技帶動劇情。而負責編劇的游乃海亦擔起重任,在現場長期與杜琪峯一起為劇情的推進而作出廝磨。

2APR2398

古天樂與鍾漢良這次來了個大反差,拍戲之時,古天樂表示自己的對白很少:「我都係做動作多,同埋我係一個好COOL嘅差人,所以我開頭好少對白。鍾漢良就慘喇!佢要做個好聰明嘅極度重犯,所以成日都要講好有智慧嘅說話,對白幾頁紙咁背死佢。」鍾漢良自己亦表示要記對白很大壓力,因為劇本往往出來之後,距離拍攝的時間只有很短,他一記不到對白又要害全組重來,令他感到相當不好意思。不過杜SIR則說:「其實都已經有盡量俾時間佢,知道佢的對白要花較多時間消化同記低,所以俾對白佢之後,我地會在現場搞其他野先,set野呀咁,搞好晒其他野最後先拍佢。」似乎杜sir真的十分錫住古天樂,讓他不用花盡腦汁記太多對白。至於趙薇雖然沒有過多對白,但學醫手勢亦需花不少時間訓練。

2APR8808

電影更有其他演員包括盧海鵬、張兆輝、林雪、龔慈恩、洪天明、謝天華、黃浩然、王梓軒、歐錦棠、朱健鈞等人參與演出。電影將於
630日本港上映。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