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新聞

【 MOVIE6 新聞 】首演催淚戲 《 大手牽小手 》 向鮑姐偷師 王菀之寫歌細味動人情節

mayTMO-3838 (1)

擅演喜劇的歌星王菀之(Ivana),最近跟鮑起靜(鮑姐)與黃浩然合作,拍攝既溫情又催淚的小品電影《 大手牽小手 》,電影將於本月24日上映,雖然 Ivana 首度參演催淚電影,但她在戲中卻不乏發揮搞笑本色,為電影增添惹笑元素,實行令觀眾淚中有笑,問到 Ivana 在拍攝期間可有遇上甚麼困難及挑戰?她說:「挑戰不特別大,因為《 大手牽小手 》導演李勇昌希望我嘅出現係可以lift up氣氛,我不用負責催淚,而是負責被催淚, 和帶點歡笑給這個家庭。」


電影中,
Ivana 與黃浩然飾演夫妻,育有一名女兒,而鮑姐飾演黃浩然的媽媽,原本婆媳關係疏離,因為一件事,令她們慢慢走近,問到 Ivana 在戲中最難忘拍攝哪一場戲,她直言是在醫院中一場喊戲,她謂:「這場戲講述卧在病床的鮑姐叫浩然轉身一分鐘,這場戲很感人, 拍到我的大頭已是第9 take, 之前拍了8 take,眼淚都流乾了, 以為到自己拍大頭戲時哭不出來,但鮑姐和浩然的戲太好了,我很快便順利入戲。」難得跟好戲之人鮑姐合作,Ivana 笑言光看著鮑姐一舉一動一個眼神,對她來說已是在上堂,所以今次拍攝她很充實,可以邊演邊學。

mayTMO-5163 (1)

唔想嚇人 避免拍鬼片

在喜劇與催淚劇之中,未知 Ivana 喜歡接拍哪類型的戲?她表示:「兩者的滿足感真的很不同。 拍攝喜劇過程自己也笑到不得了,而且帶很多正能量和歡笑給觀眾,我常覺得拍攝喜劇是功德,是很美好的事。但作為演員,單一劇種當然不夠暢快,還有很多角色類型希望有機會飾演,例如文靜的、古怪的、智慧的、缺陷的角色也可,唯獨是鬼片我盡量不接,因我是基督徒。」

問到 Ivana 下部電影想挑戰甚麼戲種?她指:「我盡量不拍驚慄片的,雖然自己也佷喜歡看,卻不想自己拍一套電影去嚇人,如果可以選擇,我想拍浪漫愛情片,留一留住倩影, 哈哈!」

mayTMO-3838 (1)

最後,Ivana 為這部電影還特地作了一首主題曲《 相牽 》,是導演李勇昌主動邀請她的,Ivana 當時一口答應,談到這首歌,Ivana 表示歌詞是與時間有關︰「我寫這首歌時,導演跟我講了一個小故事,這電影一個重要訊息,就是都市人認為時間是可以掌握在自己手中,但偏偏時間才是一樣你沒有辦法去掌握的東西,不論你願意與否,時間也會不斷流走。」

Ivana 每次聽起這歌,不僅回想電影中感人的場面,還讓她等一等、想一想,她表示︰「這首歌的詞是我很想表達關於時間的無奈和遺撼,以及可以做到甚麼,所以我聽後除了感動外,會提醒自己怎樣善用餘下的時間。」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