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熱話

【 MOVIE6 熱話 】骨妹 幫你鬆一鬆 教你點保健養生

骨妹 幫你鬆一鬆 教你點保健養生

逐一教你八大按摩手法

成日講揼骨揼骨,你又知唔知其實揼骨背後有幾多功夫呢?

一般嚟講,常見手法可分為有 按、摩、推、拿、揉、捏、顫、打呢八種方法,
而呢八種方法並唔係一種種咁獨立用,而係需要混合使用嘅~


一連八日, 骨妹 會教哂你八種唔同嘅按摩手法!
今日就由「按」開始啦!

骨妹,按摩手法

 

按:

利用指尖或指掌,在患者身體適當部位,有節奏地一起一落按下,叫作按法。通常使用的分別有單手按法、雙手按法。

sisterhood(2)

 

摩:
就是撫摩的意思。用手指或手掌在患者身體的適當部位,給以柔軟的撫摩,稱為摩法,摩法多配合按法和推法。

sisterhood(3)

推:

用力推展稱為推法。一般常用的,有單手或雙手兩種推摩方法。因為推與摩不能分開,推法中已包括有摩,所以推摩兩法常配合一起用。

sisterhood(4)

拿:

用手把適當部位的皮膚,稍微用力拿起來,稱為拿法。較常用在腿部或肌肉豐腴處的單手拿法。

16603129_1643131132369826_8862310834710192583_n

揉:
用手貼著患者皮膚,作輕微的旋轉活動的揉拿,叫作揉法。揉法分單手揉和雙手揉。像太陽穴等面積小的地方,可用手指揉法,對於背部面積大的部位,可用手掌揉法。通常揉法具有消瘀去積,調和血行的作用,對於局部痛點,使用揉法十分合適。

 

sisterhood_template(6)

捏:

主要在適當部位,捏法和拿法,有某些類似之處,但是拿法要用手的全力,捏法則著重在手指上。拿法用力要重些,捏法用力要輕些。捏法是按摩中常用的基本手法,它常常與揉法配合進行。

 

sisterhood_template(7)

顫:

是種振顫而抖動的按摩手法 動作要迅速而短促、 均勻為合適。

 

sisterhood_template(8)

打:打法又稱之為叩擊法。主要為多配合在按摩手勢後來進行的手法。

人體五大保健穴位

sisterhood(9)

合谷穴:位於虎口,可以祛風散寒,疏通經絡,開竅醒神,對各種痛証都有很好的效果。

sisterhood(10)

風池穴:在雙耳後枕骨下凹陷處,對於抵禦風寒外邪有著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sisterhood(11)

丹田穴:在小腹的正中線上,為強壯保健的要穴,保護元氣對於防病養生非常重要。

sisterhood(12)

足三里穴:位於膝下小腿的前外側,足三里有很強的補氣作用,是人體保健的要穴。

sisterhood(13)

湧泉穴:在足心前的凹陷處,是人體長壽的大穴,經常按摩可腎精充足、耳聰目明、精力充沛。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