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熱話

《奇異博士》香港記者招待會十問十答

《奇異博士》 Doctor Strange!!!

drs

奇異博士駕臨香港!Marvel Studios 金牌監製 Kevin Feige 奇雲費治 揀選香港作為亞洲首站宣傳地點,全因香港是今次《奇異博士》(Doctor Strange) 電影中一個非常重要的地方!Kevin 帶同《奇異博士》導演 史葛迪歷克遜 Scott Derrickson,還有兩位主角 班尼狄甘巴貝治 Benedict Cumberbatch蒂達史雲頓 Tilda Swinton 來到香港跟香港的粉絲見面,更請得鄭裕玲 Do Do 姐主持記者招待會,全城引頸以待!

 

為甚麼把奇異博士這一角色搬進大銀幕?

doctor_strange_2016-HD

Kevin 笑說因為這是他的工作,其後補充奇異博士是 Marvel 漫畫的老牌超級英雄,是與蜘蛛俠、變形俠醫等等同期被創造出來的經典角色,一直都希望拍攝屬於奇異博士的個人電影。

Benedict 和 Tilda 是首選的奇異博士和古一嗎?

dr-strange-character-ancient-one

「當然!」Kevin 語氣肯定,他再強調 Marvel Studios 一直只找最好的演員演出,而 Benedict 由始至終都是 Marvel Studios 的 no.1 choice,更從未試過為了遷就演員檔期而更改拍攝時間,第一次就獻給了 Benedict。至於古一這角色必須要由擁有一種既古典且神秘的味道的演員來飾演,第一時間便自然會想起 Tilda。

為甚麼 Scott 會對執導《奇異博士》感興趣?

最主要原因是《奇異博士》的故事設定相當吸引,因為他一向喜歡而且擅長於拍攝有關超自然題材的電影,而《奇異博士》首次展開 MCU (Marvel Cinematic Universe) 的超自然版圖,令他決心要踏入 Marvel 的超級英雄世界。

到底該如何分辨普通的超級力量 (super power) 與魔法 (magic/sorcery/warcraft)?

Scott 認為哪怕該超級力量有多強大,一般都可以用科學去解釋,而 Marvel 漫畫的基本功夫做得很好足,有很多科學根據。魔法就不一樣了,是超乎想像的,因為魔法根本就是一般人類知識以外的力量。

Benedict 和 Tilda 怎樣評價《奇異博士》的拍攝工作?

14702258_1495390163810591_5530098406099268724_n

首先 Benedict 說今次跟他以往拍戲的最大分別,主要是《奇異博士》有很多大規模而且連續不斷的動作場面,又要飛又要跑,是 Benedict 從影以來的一大挑戰。Tilda 除了要跑,跑⋯⋯跑之外,最深刻感受莫過於可以成為 Marvel 電影的一分子,就像夢一場。當被 Do Do 姐問到古一的化粧特效有何特別時,Tilda 則笑說:「你指我在臉上的化粧嗎?其實我今天戴了假髮,哈哈。」

拍攝現場中最大的阻礙是甚麼?

最令 Tilda 分心的一定就是當時 Benedict 剛出世的兒子。兒子被古一(Tilda) 抱在懷中,感覺超美好!」Benedict 說。

Tilda 和 Benedict 最想擁有的超能力是⋯⋯

Tilda:我想擁有對抗時差的力量。

Benedict:飛!

Scott:哈哈不用靠威也嗎?

不計《奇異博士》,最喜歡的 Marvel 電影是⋯⋯

Benedict:《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

Tilda:《銀河守護隊》!

Scott:《銀河守護隊》及《美國隊長2》!

Kevin:(作為監製)理所當然我喜愛所有 Marvel 電影!

等一會在香港做的事是⋯⋯

14681655_1495349023814705_6495889063796855507_n

Kevin:我想我會吃點心。

Benedict:很多年前我來過香港,在維港搭中式觀光船,非常懷念,希望今次可以在維港暢泳。(Do Do 姐表示驚訝)

Tilda:我有幾位朋友在香港,已約了他們見面呢。

Scott:我會去看一看世界上其中一個最美的夜景。

最後被問到有沒有信心《奇異博士》會成為最出色的 Marvel 超級英雄電影⋯⋯

Scott:「100% the best Marvel movie!」

文:靈光

https://www.facebook.com/huxtin/

靈光一閃,正在尋找《光影星碎》後的《生死幻願》。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