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新聞

金像影后鮑起靜催淚演出新片《大手牽小手》 ​​​​​​​​​​​​​​​​​​​​​​​​​​​​憶起年輕時期沉迷打牌「爛賭」惡習

TMO-2030 (1)
金像影后鮑起靜早前與無綫小生黃浩然到馬來西亞拍攝新片《大手牽小手》,二人首次合作,於戲中飾演兩母子,從影多年的鮑姐再次發揮神級演技,與黃浩然有連場催淚演出,拍攝時更勾起鮑姐年輕時的回憶,她自言年輕時「爛睹」︰「有一段荒唐的年青時期,沉迷玩樂,好鍾意打麻雀。」

於馬來西亞取景的電影《大手牽小手》,是一部以親情為主軸的催淚電影,戲中講述患上黃昏症候群的鮑姐,與多年不見的兒子黃浩然的母子情。電影中,鮑姐演繹患病母親一角出神入化,其中她經常疑神疑鬼,非常迷信,而且熱愛賭博。現實中,鮑姐坦言年輕時也有「爛賭」惡習,收工後節目離不開打麻雀,她表示︰「年輕時也可以說是爛賭吧,我喜歡打麻雀,基本上收工便去打牌,不過這十多年已戒掉了,說要戒便戒掉,從此不再打麻雀了。」鮑姐憶起往事,自言年輕時最愛去玩,愛玩情度用「癲」來形容,不過人年紀愈大,便慢慢回歸平淡,她說︰「我也有過一段時間是荒唐的年青時期,非常沉迷玩樂,其實玩不一定只是鍾意賭博,跟一大班朋友一起玩便已很開心,到年紀大了,便回歸平淡,無咁癲。」
mayTMO-5408 (1)

而鮑姐與「兒子」黃浩然亦有多幕感人催淚對手戲,鮑姐憶述「孝子」黃浩然背著她或讓她騎膊馬的片段時,直言相當難忘。鮑姐笑稱起初拍攝時擔心對方「不夠力氣」,不過看到黃浩然除衫騷肌後,完全改觀,她笑著道︰「黃浩然在戲中經常要背著我,又要讓我騎膊馬,不過初時看黃浩然,外型望落非常瘦削,但除衫後才知道他原來很大隻,騎他膊馬時真的非常穩陣,可以完全放心。」鮑姐又拿黃浩然與其他武打演員相比,認為「兒子」的體型更fit,她表示︰「我記得從前跟有一位武打演員合作,他背著我時也顯得有點辛苦,但黃浩然背著我時,他一點也不辛苦,也許是他很高大,所以背著我時非常舒服。」

mayTMO-3797 (1)

拍攝這套電影,鮑姐除了勾起年輕時的回憶外,電影同時亦為她圓夢,這個夢其實只是讓一懂踩單車的鮑姐痛快地玩一場,鮑姐說︰「我由細到大也不懂踩單車,當我知戲在戲中要踩單車時,我即問導演怎麼辦,不過他們想了辦法,在單車後轆加裝兩個小轆,當時看到後非常放心,怎樣踩也可以,令我童年沒有玩過的現在也可以痛快地玩一場。」

TMO-1676 (1)

You Might Also Like